作者:新华网 来源:新华网   酷勤网收集 2008-09-07

摘要
  研究人员依据她们饮用咖啡的频率,将她们分为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、每天喝1杯至2杯、每天喝3杯以上等小组。与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的人相比,每天喝1杯至2杯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40%,每天喝3杯以上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60%。

新华网东京9月1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,常喝咖啡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要远低于不怎么喝咖啡的人。

据时事社1日报道,从1990年到1994年,日本厚生劳动省对全国10个地区的约5.4万名40岁至69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,主要了解她们日常生活中饮用咖啡的频率。到2005年末,她们中间有117人患上宫体癌。

研究人员依据她们饮用咖啡的频率,将她们分为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、每天喝1杯至2杯、每天喝3杯以上等小组。与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的人相比,每天喝1杯至2杯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40%,每天喝3杯以上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60%。

宫体癌和宫颈癌、卵巢癌一样,是威胁女性的常见生殖器官肿瘤。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还表明,常饮咖啡的人,不论男女,罹患肝脏癌症的风险也都较低。

上一篇:世界卫生组织:健康10条标准   下一篇:专家谈牛奶与过敏反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