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学技术 > 技术网文 > Mail服务器 > 正文

[精彩] 外行请教:现在主流的邮件系统有那些?


来源 chinaunix.net 酷勤网整理

外行请教:现在主流的邮件系统有那些?

基于win平台的:
基于*nix平台的:

公司打算更换mail系统!小公司,不用太复杂的系统,简单,易用第一!

烦请老大们指点一下!谢谢!



 galaxy1975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01:24

Win平台的应该算是IMail了,有很多D版的可以下载。如果要求不高,基本上够用了,但是杀毒和垃圾邮件以及系统的稳定性是个问题。

Lin平台的很多,免费的可以自己用Postfix+MySQL+一些WebMail实现,不过,管理比较复杂,对技术能力要求也较高,收费的做的比较好的有Eyou、方标等,价格根据你的用户数确定,基本都在3W~5W左右,

有兴趣可以访问以下www.centor.com.cn ,也是一个邮件公司,用Java写的,可以在demo.centor.com.cn注册一个用户试用以下。价格比较便宜。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07:05

WIN下的邮件系统即使本身无问题,WIN OS也是个大问题.
放到公网上,病毒,漏洞,木马等迎接不暇呀.


 galaxy1975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13:23

赫赫,思一克老兄说的很对,Win下的服务在公网上相当于一个玩具。根本不能顶大用。唯一的优点就是管理很方便,如果你对邮件系统的稳定性要求不大,用Win到也可以。否则,还是Lin吧

我的邮件:nimrod_zhang@163.com
可以联系我,给你centor.com.cn的试用。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29:30

引用:原帖由 "思一克" 发表:
WIN下的邮件系统即使本身无问题,WIN OS也是个大问题.
放到公网上,病毒,漏洞,木马等迎接不暇呀.



老兄不要对windows这么大敌意。
win做服务器一般性能不如unix但不至于,就不能放公网了。
现在的网站win做服务器的还是多。


 galaxy1975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50:26

MicroSoft自己公司的网站的对外部分都要用Unix类的服务器来弄。而且,公司80%的人都用苹果的产品,足以证明,他们对自己的产品也是没有太大信心的。

公网上是由很多Windows的服务器,那只不过是没有被黑客或者是垃圾邮件顶上,盯上了,就晚了。
还有,你见过Windows的服务器半年、一年不用重新启动么?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2-22 13:51:31

To 北京野狼,

haha.我不是对WIN敌意.
事实上,我这里什么都用.WIN2K SERVER也用.但就是容易被攻击,还得不断升级SECURITY PATCH.至少每个月要检查许多次有无新PATCH.

而LINUX的SERVER一开2年也不用管它.


 zhucy_ares 回复于:2005-02-22 14:26:32

呵呵,斑竹大哥,你的回复盖叔看到了,可以严肃的告诉你,盖叔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2-22 16:36:12

to zhucy_ares, 我知罪了。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2-22 17:19:25

你的win容易被攻击,一般最重要的原因是win缺省安装是非常不安全的系统。而任何unix系统缺省安装都是比较安全的。
配置合理的win和linux没有明显的安全差异,linux的iptable功能比较强大
win需要额外的软件才能做到


 love100 回复于:2005-02-23 18:54:13

呵呵,各有好处!


 ilovecr 回复于:2005-02-24 11:31:33

引用:原帖由 "思一克" 发表:
WIN下的邮件系统即使本身无问题,WIN OS也是个大问题.
放到公网上,病毒,漏洞,木马等迎接不暇呀.



   夸张了吧?
  
    这个说法我不同意。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2-24 11:49:21

那你能不能装个WIN2000 server,打好目前所有SERVICE PACK然后就放那不管他了?过几个月,有有新漏洞发现,MS有新PATCH,不还的安装。

LINUX装好后就可以做倒。几年不打新PATCH(也几乎没有,即使有,也和自己用的东西无关),几年不关机器。

引用:原帖由 "ilovecr" 发表:


   夸张了吧?
  
    这个说法我不同意。

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2-24 13:32:39

引用:原帖由 "思一克"]
 发表:



所有的win做的网站,配置防火墙。都是只开80端口。


SERVICE PACK主要还是针对个人用户,服务器即便有漏洞,
更重要的原因是防火墙配置不对,象sqlserver,rpc漏洞本身就不应该
影响到服务器,那些端口就不应该开。
linux不配置防火墙,放到网上一样崩溃。


 海鹰 回复于:2005-02-24 15:59:58

那你需要很多的硬件防火墙了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2-24 21:31:16

win的确不适合做web服务器,但是至少现在在互联网上win服务器
可能比unix多。主要还是到这里发言的人都多少了解技术,可是真正出钱做网站的基本都不了解技术,win简便快捷受众广。
很少有系统是使用最佳技术和方案实施的,能用就已经足够了


 ilovecr 回复于:2005-02-28 10:10:57

引用:原帖由 "思一克"]
 发表:


 1、观念问题。
  2、都有系统地解决办法。
  3、赞同  “北京野狼”的看法。


 platinum 回复于:2005-02-28 10:39:22

引用:原帖由 "思一克" 发表:
WIN下的邮件系统即使本身无问题,WIN OS也是个大问题.
放到公网上,病毒,漏洞,木马等迎接不暇呀.


只要管理员称职,安全就不是问题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2-28 11:57:41

上面的意见(platimum等的意见)我同意。

但windows服务器要管理员频繁检查升级补丁是事实,否则就危险。
而linux却基本上不需要。

你到电信托管机房门口看来给SERVER查病毒的,重新安装SERVER的一问,WIN SERVER居多,其数量比运行WIN SERVER的机器的比例高的多。


 ilovecr 回复于:2005-03-01 12:51:05

还是观念问题。
   不想说了。


 我菜我怕谁 回复于:2005-03-01 13:20:05

引用:原帖由 "platinum" 发表:

只要管理员称职,安全就不是问题


主要矛盾已经明确了。其余都是次要的。可惜我很菜!! :em16:  :em16:  :em16:  :em16:  :em16: 
继续studying... :em02:  :em02:  :em02:  :em02:


 laowu99 回复于:2005-03-01 17:02:10

任何一个管理员都清楚:安全与否完全在于管理员的水平和责任感,os的缺陷并非主要的问题。


 海鹰 回复于:2005-03-01 17:15:01

引用:原帖由 "laowu99"]任何一个管理员都清楚:安全与否完全在于管理员的水平和责任感,os的缺陷并非主要的问题。
 发表:




这话本身没错,我也十分同意。但大家忽略了一样东西——维护、管理成本


 老同志lawson 回复于:2005-03-02 11:22:41

我在以前的公司就是做邮件服务器的维护,收费邮件服务器的数量是二十多台,有windows下的imail,每台上面的用户数量是5000左右,也有linux的postfix开发的邮件系统,上面用户多一些,可以达到1万以上.我使用的经验来说,邮件系统稳定的关键是邮件系统自身的设计和开发的水平.windows平台自身的一些弱点,很容易受到攻击,其次系统负载本身又有一定的限制,呵呵,也就是经常性的需要重启.不过对于邮件系统实际使用上来说,几天系统重启一次是完全可以接受的.如果你是小公司的话,我的建议是买imail,或其他的windows下的邮件系统,技术难度不是很大,维护起来也很简单,但是一定要做好patch,以及杀毒的工作.如果是大公司的话,技术力量不错,也可以买linux系统下的邮件系统.系统维护可能有点难度,但是系统本身的问题会很少.那时,公司的网络没有硬件防火墙,windows平台的机器使用blackice,linux的机器使用iptables,为什么当时没有使用硬件防火墙那?因为公司邮件这一块的用户数量可以达到20万左右,然后还有企业的虚拟主机业务也很大,所以,防火墙处理sessions的能力成为了关键的衡量指标,使用一些市场上的防火墙的结果都不是十分满意,所以就一直没上防火墙.使用每台机器上系统的防火墙,入blackice,iptables,如果真的遇到攻击的话,这些防火墙会大量占用系统的处理能力,而你真正的邮件系统处理使用的cpu等,就会很有限,这个时候,实际上你的邮件系统实际上已经不工作了,所以我的推荐,你还是要使用硬件防火墙,而不是软件防火墙.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3-02 17:00:29

引用:原帖由 "老同志lawson"]什么当时没有使用硬件防火墙那?因为公司邮件这一块的用户数量可以达到20万左右,然后还有企业的虚拟主机业务也很大,所以,防火墙处理sessions的能力成为了关键的衡量指标,?.........
 发表:



你们不使用防火墙的理解完全错误,20万用户就性能不成,那sina 2000万用户
是怎么用防火墙的。

不过unix系统的维护成本实在是高


 老同志lawson 回复于:2005-03-02 18:12:08

一个公司选择一个产品的时候是有很多条件的,比如价格,你想用的防火墙,老板不见得认可,他推荐的价位的,处理能力又不是特别满意.你举新浪的例子,可是我告诉你,原来那家公司的服务器数量是160台,而且上面跑的所有服务都是收费的,没有任何free的服务,而且价格比万网的还要贵.你想,在这种情况下,你用防火墙了,一旦用户访问出现问题的时候,谁来担这个责任?所以兄弟,在一个企业里,用不用一个产品都是有很多条件的,其中技术的因素肯定不是排在第一位的.


 feo 回复于:2005-03-02 18:44:25

支持国产
华美的winmail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3-02 21:13:06

引用:原帖由 "老同志lawson"]一个公司选择一个产品的时候是有很多条件的,比如价格,你想用的防火墙,老板不见得认可,他推荐的价位的,处理能力又不是特别满意.你举新浪的例子,可是我告诉你,原来那家公司的服务器数量是160台,而且上面跑的所有服务都..........
 发表:



从20台又涨到160台
你们不用防火墙被攻击谁来承担责任
160台不都是160个公网IP吧,总有网关吧。网关就可以配置防火墙

是不是收费没关系,那些金融系统不比你们高级。就是系统重要才要买防火墙,不重要才不配置。
那个小区里面的家庭不买防盗门,农村的小院才不买防盗门


 老同志lawson 回复于:2005-03-03 10:55:30

你仔细看一下我写的原来公司的情况,邮件服务器最高的时候是30台左右,然后其他服务,比如虚拟主机,数据库,域名等等,一共是160台左右,万网当时的机器数量也没有我们的多.公司所有的网络都是开放的,当然了,这样网络是十分危险的,但是我在公司的接近两年里,遇到的攻击不过几次,这个攻击的危险性并不高,最主要的原因是,我们公司比较低调,名气很小,比万网的名气差远了,而且提供的都是企业用户,一般的黑客黑我们的服务器,没有多大的成就感.在加上同事对服务器的维护比较到位,所以,遇到真正的攻击并不多.但是有的时候攻击还是很麻烦,比如对邮件服务器的持续攻击,由于我们没有防火墙,网络工程师的水平又差一点,所以只能依靠ISP来屏蔽,或者本机上的一些防火墙来做这个工作,所以在攻击高峰的时候,邮件服务器基本失去了工作能力.说起来这个话题是另一个话题了.


 love100 回复于:2005-03-03 11:05:27

选择邮件系统要和你的需要、资金、技术、客户群等联系起来的!谈到危软,当然危软的东西有可喜之处,当然也有可恨之处!!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5-03-03 12:00:19

引用:原帖由 "老同志lawson"]你仔细看一下我写的原来公司的情况,邮件服务器最高的时候是30台左右,然后其他服务,比如虚拟主机,数据库,域名等等,一共是160台左右,万网当时的机器数量也没有我们的多.公司所有的网络都是开放的,当然了,这样网络是十?.........
 发表:



我就想知道,你们160台机器是不是都是暴露在公网,160台机器互相之间访问也都是使用公网IP,如果是真的太牛了。

要不是这样,外部访问也是通过你们的网关或者loadbalace,网关也是转发,防火墙也是转发,什么影响效率的想法根本不成立。

你们企业用户才是真正有“黑”的意义,都是值钱的数据,free的用户那有什么值钱的东西,我看你是对你们自己以前的系统不甚了解


 老同志lawson 回复于:2005-03-03 12:34:12

北京野狼,我觉得你的脑子有问题,没什么可和你说的了,和你的交流不是一种善意的,技术层面的交流,而是一种有情绪的发泄.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拉!


 疯狂小馒头 回复于:2005-03-10 10:15:09

任何OS,放在没有防火墙的公网上都不安全~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3-10 10:54:45

linux系统自带内核iptables


 carfieldbsd 回复于:2005-03-10 11:00:13

[size=18]
WINDOWS系统烂,但微软赚了钱。UNIX牛逼,不过大家感觉是阳春白雪。
我认为好的网管,对于WINDOWS和UNIX都是查不多的。
但实际的情况是,谁来判断网管的好坏?
谁赚钱,谁就牛逼。当初大家搞IT,没有到乡下去学种地,目的不就是挣钱么?
只不过一看,靠,微软这逼挣钱了。就这烂货还发财,不服气罢了。
我不喜欢WINDOS的服务器,感觉很差劲。我用UNIX,具体是用FreeBSD。
不过微软能挣钱,说明这个社会认可它了。

二战后,一骂就骂到希特勒身上,可是就没有人说说别的,又有谁知道当初希特勒在德国的受支持的程度,在监狱犯人中的支持率都是90%以上!!不信的可以查查历史。

微软就是狗屎,但是牛逼。

大家都是出来混,挣钱吃饭的,只要不违背法律,较这个真,到底是WINDOWS好还是UNIX好,有必要么?

能挣钱的就是牛逼,都是搞技术的,又没有奸商在这里:D
[/size]


 少云 回复于:2005-03-10 11:53:59

我工作的也是小公司.我们用的邮件系统都非常简单.w2k+winwebmail也打算换换了.谢谢各位大哥们的指导.


 uuhs_hiei 回复于:2005-03-11 12:37:03

别比较了,随便找个做企业邮箱的,比如新浪,比如163,比如……,管它是什么操作系统什么邮件服务器,总之交了钱出了问题就是他的!


 laowu99 回复于:2005-03-11 14:26:31

引用:原帖由 "uuhs_hiei"]别比较了,随便找个做企业邮箱的,比如新浪,比如163,比如……,管它是什么操作系统什么邮件服务器,总之交了钱出了问题就是他的!
 发表:



同意!


 思一克 回复于:2005-03-11 15:04:33

我们公司原来就是用企业邮箱(非常著名的邮件提供商,我不说名字)。几年中,问题不断,丢失邮件,从AOL无法发进来,系统重新启动。发邮件被某些外国SERVER拒绝,垃圾邮件,病毒邮件。。。等等。不仅我们大伤脑筋,连他们的工程师也都烦透了,但无好方法解决。

原因我当然知道。

从自己做了一个linx-qmail后,一切问题不复存在。
自己的邮箱,自己可以调整使其功能符合要求,企业邮箱无法为你单独调整(因为许多全局参数影响其它公司)。




uuhs_hiei 写到: 
别比较了,随便找个做企业邮箱的,比如新浪,比如163,比如……,管它是什么操作系统什么邮件服务器,总之交了钱出了问题就是他的!


 zjqyb 回复于:2005-03-12 09:50:37

use server 还是linux ,unix


 zujuhu 回复于:2005-03-13 13:36:17

不过用windows在公网上提供服务还真是不放心


 andyxinxin 回复于:2006-02-20 15:07:26

怎么没有人支持linux+红旗邮件服务呢?


 hzqbbc 回复于:2006-02-20 17:34:20

引用:原帖由 思一克 于 2005-3-11 15:04 发表
我们公司原来就是用企业邮箱(非常著名的邮件提供商,我不说名字)。几年中,问题不断,丢失邮件,从AOL无法发进来,系统重新启动。发邮件被某些外国SERVER拒绝,垃圾邮件,病毒邮件。。。等等。不仅我们大伤脑筋 ... 



不是每个公司都能有你这样的技术人员的:)

而且随着google/hotmail的企业邮局逐步普及,国内的做企业邮局的生意
会越来越不好过了。。


 Ericzhao82 回复于:2006-02-22 16:43:01

看书看的累了,上CU来透透气,看完了这个帖子的所有内容。
继续、、继续看书、做测试…………

路漫漫呀


 北京野狼 回复于:2006-02-22 17:50:59

引用:原帖由 Ericzhao82 于 2006-2-22 16:43 发表
看书看的累了,上CU来透透气,看完了这个帖子的所有内容。
继续、、继续看书、做测试…………

路漫漫呀 




真的看了所有内容?


 aimyang 回复于:2006-04-12 09:17:07

唉,别人发个帖子询问有什么好软件使用,却被搞成了争论是linux好,还是unix好了。。。
推荐软件的倒是没有几个。。。。。


 zb77510 回复于:2006-08-09 14:55:11

引用:原帖由 北京野狼 于 2006-2-22 17:50 发表



真的看了所有内容? 




两国打仗!小米加步枪--机关枪!

机关枪与小米加步枪比较!

拿机关枪的人,一下子打了80人,另一个拿小米加步枪的人,出来了,
他说:你为什么不提高一下技术呢:称职一些\维护得好一些啊.这样就不会有事了!你看我不也照片打死了一个机关枪的人!其实,因为他已非常吃力才打了1个机关枪的人!

Win\Linux各有所爱~

用Win系统只是你的系统没有被人发现!所以在网络上幸免!
我相信老者的话!160台,不安装防火墙\杀毒软件正常!我曾经也入侵过IDC公司的主机!后来我就知道了如何架构这些方面!但是他们都安装了软件,没有启用,只有定期地杀毒!不然根本没办法提供服务,速度会很慢的.


个人意见!


 marion 回复于:2006-11-13 10:16:15

路过,一场口水仗!


 austin22 回复于:2006-11-15 15:47:49

看的我好累啊!说下我的经历,linux+qmail +mysql ,连webmail都没有配,客户端用foxmail收发,
一般收发速度还是令人满意的。


 chenxin6676 回复于:2007-01-02 19:47:12

用WIN我也深有感触啊,虽然防火墙、防毒墙、入侵检测、补丁服务器、杀毒软件用了一大堆,但服务器还是隔三差五的重起,一年不重装的服务器真的很少!!!真对WIN心凉了,该考虑LIN了


 foreman2002 回复于:2007-01-05 14:28:46

“红旗邮件服务”好像已经over了


 zhfshn 回复于:2007-01-19 23:17:47

我们公司用的也是windows的,winwebmail,出问题家常便饭,前段时间直接过三四个小时就得重起一次服务,否则所有邮件都收发不出去。就这样坚持重起了三四天后,现在又正常了,跟本不知道问题出在那里。看邮件的日志,发现邮件服务器24小时都不闲着,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应该没人使用邮件系统了,可是还是有一些成功发送到某某网站的日志。发现那些网站都是一些国外的网站。各位大哥们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?到底是怎么回事?就在正常的时候,晚上也是有这些奇怪的发送记录。直接晕了。


 刘五十三 回复于:2007-01-20 10:17:27

windows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不好,病毒,蠕虫一大爆发你就完蛋了。时不时来个蓝屏,时时刻刻要打补丁。我用linux的经常大半年不重新启动,最长一次达到了300多天不关机运行,原来用redhat 8.0的时候防火墙都没有起来。看到系统日志都是些猜密码的低技术含量,哪像现在的windows,直接系统漏洞进来。密码你设个80位都没用。感觉linux下出现问题大半是硬件问题,硬盘有坏道之类。windows下大半是漏洞,病毒。


 phpcool 回复于:2007-01-21 15:40:08

楼上的,我的情况跟你一样。win让我太累了。




原文链接:http://bbs.chinaunix.net/viewthread.php?tid=499237
转载请注明作者名及原文出处



收藏本页到: